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卓别林同年出生世界最长寿老人卡波维拉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基多8月28日电(记者 郝云甫)厄瓜多尔女寿星玛丽亚?埃丝特?卡波维拉27日在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去世,享年116岁。她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誉为“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据报道,卡波维拉的女儿伊尔达日前介绍说,几天前,老人因肺炎入院治疗。X光检查结果显示她的病症并不严重,亲人们都以为她能躲过这一劫,但她最后还是离开了人世,
再过18天就是她的117岁生日。

  卡波维拉出生于1889年9月14日,与查理?卓别林等名人同年出生,不同的是她一生跨越了3个世纪。

  卡波维拉生长在厄瓜多尔一个殷实的家庭,年轻时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喜欢弹钢琴、跳华尔兹舞,饮食很有规律,不吸烟、不饮烈性酒,午餐也只喝一小杯葡萄酒。步入老年后,她还能直接咬食鸡肉和豆子。

  卡波维拉于1917年结婚,丈夫死于1949年。之后,她曾再婚,有5个孩子、11个孙子孙女、20个曾孙和2个玄孙,五世同堂。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卡波维拉去世后,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是伊丽莎白?博尔登。老人生活在美国田纳西州,刚刚度过116岁生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