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拒绝美提出的改装洲际弹道导弹计划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0 国际在线

  

俄罗斯拒绝美提出的改装洲际弹道导弹计划(图)

  资料图:美国“三叉戟”洲际弹道导弹

  国际在线消息:27日,拉姆斯菲尔德在阿拉斯加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时,劝说俄方加入美国的改装洲际弹道导弹计划,遭到俄方拒绝。

  美国国防部今年2月发表报告说,将把一批原来携带核弹头的潜射“三叉戟”远程导弹改装成常规弹头导弹,并于2008年装备部队,建立一支能够在接到命令后1小时内发射导弹的远程常规导弹部队。反对者认为,这种做法可能被人误以为美军发射的是一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增大美国遭受核报复的风险。

  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几乎没有考虑过这种风险。五角大楼改装战略导弹的任何计划都将对俄罗斯政府“完全透明”,以便不引起误解。“美国导弹发射30分钟内击中目标,世界上每个人将知道美国导弹携带的不是核弹头”。

  伊万诺夫这时插话说,“也许10分钟。”他指出,远程导弹可能在发射后10分钟内命中目标。

  拉姆斯菲尔德说,希望俄罗斯政府与美国一道,改装洲际弹道导弹。他说:“俄罗斯政府决定做同一件事,我们将会高兴。然而,伊万诺夫明确表示,俄罗斯政府反对这项计划:“我愿意强调这一点:美国的这些计划引起俄罗斯关注。”

  伊万诺夫说,他理解拉姆斯菲尔德视洲际弹道导弹为将“先发制人”打击发挥到极致的一种选择。但这一问题有不同解决方案,例如使用携带常规弹头的巡航导弹,就不会被误认为一次核打击。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