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国领导人度假率性而为不尽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七八月份是许多国家首脑休假的高峰期。从某种程度上说,各国领导人度假情况也是国家秘密,但却是各国媒体每年狂热追逐的话题。而同样是国家领导人,选择的度假地点、度假方式及度假花费则不尽相同。

  沙特王室一改奢华

  竟坐经济舱只花1000万英镑

  日前沙特王室14名王妃以及大约1500名随从一起组成的度假团,浩浩荡荡地前往西班牙著名旅游胜地马尔贝拉市,进行每年一次的海滩度假。但让人意外的是,往年通常动用6000万英镑开销的沙特王室,今年的度假预算竟狂减到1000万英镑,令本打算大赚一把的当地人异常恼火。据悉,新国王阿卜杜拉继任之后,一改老国王法赫德的奢华作风,节省王室开支。当沙特“王室度假团”抵达马尔贝拉市时,阿卜杜拉本人也并未出现。为了省钱,这次王室成员乘机前往西班牙时,全都坐的是经济舱。观察人士估计,王室全家在西班牙度假一个月,将总计只花费1000万英镑。

  普罗迪倾巢而出

  全家睡地铺天天做家务

  据报道,67岁的普罗迪的度假地点是一座位于意大利亚平宁山脉贝比欧地区的17世纪城堡,由普罗迪和他的7个兄弟所有。这里是普罗迪一家每年夏天的度假胜地。

  令人目瞪口呆的是,今年陪同普罗迪一起前往城堡度假的竟有多达105名家庭成员!

  然而,这次度假对于孩子们来说,与其说是度假不如说是“苦役”。城堡有2个宿舍,所有人全都睡地铺,每个宿舍中都要睡满14个人,而客人都必须使用公共淋浴。孩子们必须按照值日表做家务,轮流擦洗桌椅。孩子们甚至要去附近一个陶瓷工厂做工,体验辛苦的生活。最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还必须放弃午睡时间,进行一系列以气象学和生态学为主题的枯燥讲座,听普罗迪和其兄弟们大谈政治和环境问题。

  贝卢斯科尼第二次青春

  激情狂欢夜欢唱到天明

  与普罗迪“拘束压抑”的度假生活相反,69岁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今年夏天的度假却“爽”到极点。他将4月大选的惨败经历忘得一干二净,驾游艇前往他位于撒丁岛海岸的27个房间的度假别墅,每晚在夜总会举办派对狂欢直到黎明。派对上,贝氏亲自上阵大跳热舞,演唱他自己创作的爱情歌曲,令宾客们开心到极点。

  此外,贝氏在一个名为“总理的比萨饼店”的地下岩洞中,亲自为客人烘烤比萨饼。贝氏得意地称,自己在那里的生活方式是“第二次青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