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独岛附近部署警备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首尔8月28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28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区部署新建的3000吨级警备舰,以加强在韩日间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的警戒。

  韩国东海海洋警察本部28日在韩国东海岸举行了“太平洋7号”警备舰的服役仪式。这艘警备舰长111米,宽15米,最大续航能力达1.5万公里,最高舰时速为22节。这艘警备舰是目前韩国最先进的警备救援舰。“太平洋7号”警备舰可以停降直升机,还拥有在恶劣气候条件下进行海上救援的装备。

  “太平洋7号”警备舰将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区执行警备任务,其中包括抓捕罪犯、打击偷渡和走私、扣留非法入境船只、搜救援遇难船只及预防海洋污染等。

  此前,韩国已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区部署了5000吨级“三峰号”警备舰和1500吨级“济民8号”警备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