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火车相撞5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3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津巴布韦全国铁路局官员28日说,该国西部27日上午8时左右发生一起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5人丧生、多人重伤。

  这名官员说,事故发生在旅游景区维多利亚大瀑布附近。一列开往维多利亚瀑布城
车站的客车在接近车站时与一列从车站开出的载有铜矿和燃料的货车相撞,两车相撞后燃起大火,火焰扑向客车车厢,当场烧死3人。由于火势太大,救援人员很难把伤者从车厢中救出来。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在8名重伤人员中,有两人于28日上午因伤势过重死亡。

  初步调查表明,事故原因是客车司机操作失误。

  津巴布韦铁路运输存在不少安全问题。2006年5月25日,一列从维多利亚瀑布城驶往布拉瓦约的客车出轨,造成34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