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曝出器官交易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35 新闻晚报
□赵浩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下令关闭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捐献者咨询业务公司”。据美联社28日报道,这家公司的经营者菲利普·盖特使用殡仪馆未经消毒的防腐室解剖尸体,取得人体器官或组织后提供给器官移植公司非法牟利,严重威胁公众健康。

  罗利市一家殡仪馆的负责人拉里·帕克说:“他(盖特)就在殡仪馆的尸体防腐室
里摘取器官。那里不是无菌室,不是摘取器官的地方。”

  帕克一直配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的调查工作,提供了许多盖特涉嫌违法的证据。帕克承认自己从2004年起就与盖特进行交易。盖特在他的殡仪馆里共寻找到大约60具捐赠者尸体作为来源,并为每具尸体支付1000美元。

  现年38岁的盖特不仅在摘取器官处理程序上“问题严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认为他还涉嫌篡改记录、掩盖器官捐献者生前曾吸毒或患有癌症的事实。直到本月18日捐献者咨询业务公司被责令关闭时,盖特已在全美范围内卖出了数百个人体器官或组织,用于膝盖修复、脊椎手术和其他医疗手术。

  说起来,盖特从事这一行当的年头不短,而且劣迹斑斑。

  20世纪90年代末,盖特在加州波莫纳城一所医学院担任遗体捐献项目主管。他在任职期间盗取捐献遗体内脏器官,还把一具尸体以1100美元卖给另一所学校。警方在搜查他的仓库时发现了3个装有人头和心脏的冰柜。

  那时,盖特的公司就应该被关闭。然而,2003年,人们又在密苏里州一个破损的联邦快递邮箱中发现了盖特公司出售的肢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