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促黎以永久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52 今晚报

  新华社贝鲁特8月28日电 (记者张雨虹潘立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8日在这里呼吁以色列立即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同时呼吁黎巴嫩真主党尽快释放2名被拘捕的以色列士兵。

  安南是当天分别会见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议长贝里后与西尼乌拉举行记者招待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安南对黎以目前的情况表示满意。他说:“以色列军队已经从黎巴嫩领土上撤出,而黎巴嫩政府军也已经控制了黎南地区。对于黎巴嫩政府目前所采取的行动我感
到非常满意。”

  安南呼吁黎真主党尽快释放被拘捕的2名以色列士兵,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和黎巴嫩政府转交以色列。

  关于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安南说:“法国已向黎巴嫩南部派出了维和部队,这标志着联合国维和部队部署的开始。”他强调,在黎南部署维和部队并在边境地区建立起一个无武装区非常重要,他呼吁各方尊重黎以边界“蓝线”。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安南说,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任务不是战斗,也不是将双方隔离,而是要在该地区实现持久和平。他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对联黎部队作不公正的评价。安南最后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尽早实现黎巴嫩的持久和平与繁荣。

  安南是28日中午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此后,他还将前往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卡塔尔、土耳其、沙特、埃及和约旦进行访问,且有可能访问叙利亚和伊朗。安南将通过此次中东之行敦促有关各方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8月11日通过的第1701号决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