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内斯托凶猛来袭 墨西哥湾可能遭遇巨大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埃内斯托”27日早晨成为今年飓风季首个1级飓风,当晚风力减弱为热带风暴。但美国飓风中心预测,“埃内斯托”31日早晨可能重新演变成强烈飓风,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城市坦帕登陆。专家预测,“埃内斯托”31日将成为3级飓风,这一风力足以刮倒房屋。“卡特里娜”飓风去年登陆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时就是3级飓风,摧毁了新奥尔良防洪堤。据飓风中心预测,按照“埃内斯托”的线路,到达墨西哥湾时可能带来巨大灾难。

  墨西哥湾严阵以待

  飓风中心气象学家约翰·坎贾洛西说,目前还很难讲“埃内斯托”对墨西哥湾影响究竟有多大,但牙买加和海地的居民都在积极准备应对“埃内斯托”的侵袭。牙买加首都金斯敦26日下午遭遇大暴雨,很多居民乘车去超市采购罐装食品、电池和蜡烛,造成交通堵塞。

  海地紧急情况处理局官员通过当地电台,通知南部海岸贫民区居民转移到学校和教堂避难。美国飓风中心说,海地一些地方的降雨量可能达到20英寸(约510毫米)。而加勒比海岛国贫困地区约90%的树木已遭到砍伐,洪水和泥石流的侵袭可能带来更大灾难。

  古巴当地气象部门正在对该飓风的演变和走向进行密切监视,电视台不断播报飓风最新发展情况。救灾部门已紧急疏散沿海地区居民,同时加强救援物资储备。

  布什之弟坐镇指挥

  佛罗里达州门罗县紧急事务办公室27日要求游客撤离佛罗里达群岛。紧急事务办公室要求所有准备前往佛罗里达群岛的游客推迟旅游计划,而已在群岛度假的游客立即离开。此外,所有的旅游和娱乐车辆也被要求立即撤离。随后,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发表紧急命令,指示各县启动紧急事务办公室,并要求国民警卫队员随时待命。杰布·布什还取消了前往纽约出席会议的安排,留在塔拉哈西坐镇指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