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调查发现个高的人更优秀 3岁前营养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市面上到处充斥的增高产品已经告诉我们这个社会有许多人在为自己矮小的身材犯愁。可是美国学者的最新研究可能会令这些烦恼的人们更加郁闷,因为他们在长期的调查中发现个子高的人比个矮的人更聪明。

  据《今日美国》报8月25日报道,负责此项研究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学者凯斯和帕克森在媒体刊登的学术报告上写道:“通过对不满3岁的孩子进行研究——这个年龄层的孩子还
没有受到学校教育的影响,我们发现,个头高的孩子在能力测验上表现得要更优秀。”

  此前,英国和美国的学者也曾经做过类似的研究。英国科学家曾经逐个跟踪记录了在1958年至1970年之间出生的孩子的成年状况,而美国学者则曾就身高和职业选择之间的联系做过调研。其他就身高进行的种类繁多的研究也不胜枚举。

  凯斯和帕克森表示,他们从上述的的研究中借鉴了灵感和部分结果,但是这项研究并不带有任何社会歧视观点。

  报告指出,个子高的人在职场的优势远比人们想象中的高出很多。那些个头上有明显优势的成年人有更多机会就任那些收入更加丰厚、需要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计算能力的职位。通过对英国和美国的职场人员进行调查,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比其他同事高出大约10厘米的职员的工资平均增幅约为10%。

  不过,凯斯和帕克森称,个高人的优势在就业前其实已经表现得很明显。对新生儿的照顾以及3岁之前的发育都会直接影响到儿童今后的个人能力和身高。鉴于此,两位学者指出,婴幼儿时期的营养补给就至关重要,这将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身高和智力。

  需要指出的是,报告称,由于调研数据仅取自英美两国,这个发现是否也适用于其他国家尚不得而知。(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