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美国应放弃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再次重申伊朗开发核技术“不可逆转”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表示,伊朗开发民用核能技术“不可逆转”,他同时认为应该放弃核技术的国家不是伊朗而是美国,因为美国研制并且使用了核武器,是一个“不能信任的国家”。伊朗官员28日表示,伊朗并不惧怕美国联合盟国对其实施制裁,而这样的制裁是对联合国的侮辱。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8日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在给14名负责开发伊朗核技术的科学家和官员授勋时发表讲话说,开发和利用核技术是伊朗作出的“伟大而坚定”的决定,这是一条“不可逆转的道路”。

  艾哈迈迪-内贾德同时强调,伊朗开发核技术完全是出于民用目的,不会制造核武器。与此形成鲜明的对比,美国却利用自己掌握的先进核技术制造并且使用了核武器,所以需要放弃核技术的国家不是伊朗,而是美国。

  “你们滥用核技术,制造了核武器,杀死了数十万人……你们必须中止所有的核活动,因为你们没有这样的资格和能力。如果你们真的有能力,你们就不会制造并且使用核武器。”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不能接受西方国家在核技术上的双重标准。同样的科学技术,对某些国家来说就是好东西,对一些国家来说则是坏东西,不能拥有。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