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走极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25 新民晚报

  ◆木桃

  美国扬言制裁,伊朗又一次反制裁,伊朗问题的紧迫性螺旋式上升,离摊牌的期限越来越近。

  关键时刻,需要伊朗拿出诚意,取得国际社会的信任。我行我素与闭门造车并非上
策。缺乏国际社会的理解,无论是军事、经济还是政治上的发展阻力,都会更大。

  关键时刻,更需要美国拿出诚意。美成天担心反美国家暗中“连横”,相互“串联”;担心其他国家协同反美;又担心盟友同床异梦,给美国的敌人钻了空子。在这些忧虑中,美对他国的信任度降低,不时产生先发制人的冲动,动辄祭起制裁法宝。可是离开了国际社会,美自身力量不足以完整地实施和保持制裁,威慑的有效性与可信度因而受到制约,反而显得底气不足。

  别走极端。这是国际社会的真诚愿望。制裁等较为极端的手段,还是不要过早地拿到桌面上来,这易使事态滑向不可挽回的边缘,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