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厂商释疑解惑 顾客心中有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欧盟28日专门发布了一份化妆品消费指南,为公众及时了解有关化妆品的各类信息提供了方便。

  根据这份由欧盟委员会和各欧盟成员国以及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制定的指南,消费者今后可以通过致信、打电话或网上发贴的方式,就欧盟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所涉及的所有问题直接询问化妆品生产厂商。

  欧洲化妆品和香水协会专门建立了一份公司名录,内含所有在欧盟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的厂商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只要消费者提出涉及化妆品成分或毒副作用的问题,相关厂商应在不泄露商业秘密或损害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做出及时解答或说明。欧盟各成员国必须确保其国内化妆品厂商履行这些义务。

  指南规定,在消费者的要求下,化妆品生产厂商或进口化妆品经销商必须公布产品毒副作用的发生频率和发生性状,同时,向消费者公开的信息中应包括相关产品已经出现过的所有毒副作用记录。

  此外,指南要求所有化妆品的具体成分必须按其比例降序排列在产品外包装上。(王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