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末代王孙”土耳其穷困潦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54 深圳晚报

  败光亿万家产隐姓埋名过活

  印“末代王孙”土耳其穷困潦倒

  据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28日报道,印度海德拉巴“末代国王”奥斯曼·阿里·汗曾被1949年的《纽约时报》评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但他的孙子,末代王子穆卡拉姆·贾赫
如今却在土耳其过着穷困的生活。

  出身豪门

  据报道,印度海德拉巴市是一个有200年历史的独立王国,海德拉巴的国王被称作“尼扎姆”。印度政府在1948年派兵进驻海德拉巴,“说服”海德拉巴“末代国王”奥斯曼·阿里·汗归顺独立后的印度。

  1949年,《纽约时报》评估印度海德拉巴“末代国王”奥斯曼的财富超过了20亿美元,是当时全世界最富有的人。1967年,奥斯曼去世后,他33岁的孙子穆卡拉姆·贾赫继承了“国王”虚衔。

  败光家业

  1972年,穆卡拉姆定居澳大利亚。商业投资失败加上奢侈的生活,很快让穆卡拉姆债务缠身。

  当穆卡拉姆希望变卖财产时,印度政府禁止他卖掉王宫,更冻结了穆卡拉姆的许多财产。1996年,穆卡拉姆匆匆搭了一架飞机逃离澳大利亚,开始了流亡生涯。

  如今他和第5任妻子在土耳其过着隐姓埋名的朴素生活,他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自己的新爱好——研究罗马古迹上。(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