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国际救援行动面临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54 深圳晚报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国际救援行动面临瘫痪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300多万难民将失去赖以维持生命的惟一希望

  新华社消息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行动协调员埃格兰28日在这里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防止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问题进一步恶化。

  埃格兰当天在向安理会介绍达尔富尔地区人道主义问题时说,今年5月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以来,针对平民和国际救援人员的暴力袭击事件有增无减。由于救援人员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整个国际救援行动正面临瘫痪的危险,300多万难民将因此失去赖以维持生命的惟一希望。

  他警告说,如果救援行动陷入瘫痪,将会有10万以上的难民死亡,达尔富尔地区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灾难。

  美国和英国近日在安理会散发了有关达尔富尔问题的决议草案,要求向该地区派遣1.7万名联合国维和部队,以接替目前驻扎在那里的非洲联盟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