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巴萨耶夫遗孀遭绑可能源起700万美元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传闻称亲俄罗斯的武装人员绑架了车臣匪首巴萨耶夫的最后一任妻子埃丽娜·埃尔谢诺耶娃。巴萨耶夫于上个月在印古什共和国被炸死。

  埃尔谢诺耶娃的母亲称,她怀疑女儿是被车臣总理卡德罗夫手下绑架的。俄罗斯媒体猜测称,卡德罗夫的手下实施绑架行动是想利用埃尔谢诺耶娃找回被巴萨耶夫隐藏的7百万美元(370万英镑)并追踪到他的同伙。

  蒙面武装分子8月17日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绑架了26岁的埃尔谢诺耶娃。有人认为蒙面武装分子忠于克里姆林宫,他们采取这样行动显然是为了从埃尔谢诺耶娃那里获得有关她丈夫同伙和经费的情报。

  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莫斯科办公室的洛克什娜称,绑架事件很“恐怖”。她说:“没有人知道她在哪里,作为一名武装分子的亲属,即使他被认为是第一号的全民公敌,也没有理由去绑架她。如果她犯了罪,那么她应当在法庭上遭到审判。”

  埃尔谢诺耶娃的母亲马尔加里塔告诉人权分子,身为记者和援助工作人员的埃尔谢诺耶娃是在遭到“胁迫”的情况下才同意于去年十一月结婚的。马尔加里塔说:“她在遇到他之前不知道谁将是她的丈夫。”一位匪首的妻子在这之前告诉埃尔谢诺耶娃,如果她拒绝这一匿名求婚提议的话将会有“大问题”。埃尔谢诺耶娃在婚后与巴萨耶夫呆了一周,并曾两次秘密探访过巴萨耶夫。

  巴萨耶夫7月10日在印古什共和国的一起爆炸事件中丧生。俄罗斯称,巴萨耶夫是在俄发起的一项特别军事行动中被击毙的。

  就在埃尔谢诺耶娃被绑架的两天前,她写信给人权活动分子称,她遭到了执法部门的骚扰。车臣检察官称,他们正在调查这起绑架事件。(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