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在日本部署"宙斯盾"级战舰 能拦截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美国海军一艘装备有反导弹防卫系统“宙斯盾”的巡洋舰29日上午驶入日本神奈川县的美军横须贺基地。

  这艘名为“夏洛”的巡洋舰是装备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级战舰,它可以拦截弹道导弹。此前部署在日本的美军“宙斯盾”级战舰都只能监控和追踪来袭导弹,而不能对导弹进行拦截。

  据报道,在美军驻日本基地部署具有拦截弹道导弹能力的军舰是美日两国导弹防御合作计划的内容之一。

  美军计划在太平洋地区部署6艘装备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级战舰,其中3艘战舰部署在横须贺美军基地,“夏洛”号是其中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