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斯鲁拉感到后悔 奥尔默特承认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持续1个多月的黎以冲突停下来后,冲突双方都开始对这场造成重大伤亡的战争进行反思和总结。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感到后悔,他没有想到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会招致以军大规模军事报复。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也在28日的讲话中公开承认以军在这场实力对比悬殊的战争中遭遇了失败和挫折。

  承认失败,和奥尔默特先前强硬的风格形成强烈的反差,但是面对国内民意一浪高
过一浪的批评声,他却不得不降低姿态认错。

  承认失败“是的,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按照我们预想的进行,并不是所有地方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不是所有时候我们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奥尔默特28日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存在着失误和挫折……我们不能忽视这些失败。”

  这也是黎以冲突爆发后,奥尔默特首次公开承认失败。奥尔默特同时强调,他本人将为战争决策承担全部责任。

  在以黎冲突爆发之初,下令对真主党开战的奥尔默特赢得了民众广泛支持,民意支持度飙升。然而当战争结束后,以色列民众的批评之声却日渐高涨。他们指责政府和军方没有制订正确的战略和战术,导致以军的行动无果而终:以色列既没有摧毁真主党武装,也没有使得两名被绑架的以军士兵获释。

  奥尔默特的支持率大幅下跌,要求他辞职和对战争失误展开独立调查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展开调查

  为了平息民意不满,奥尔默特28日同意成立几个专门的调查委员会,对以色列政府在战争中的失误展开调查。

  第一个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是曾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领导人纳胡姆·阿德莫尼,法律专家和前军方领导人也将加入这个调查委员会。这个委员会主要负责调查以色列政府在战争期间的决策和行为是否得当,从专业的角度评判是否存在失误。

  第二个调查委员会由国家总审计长领衔,主要负责调查战争期间的民事行动,包括对遭到真主党火箭弹袭击的城镇提供的援助是否及时充分。

  此外,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也下令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这个由前军方指挥官和高级将领组成的委员会将主要调查军方在战争中的失误。

  批评之声

  然而奥尔默特宣布成立调查委员会的消息并没有平息各方的批评之声。

  批评者要求成立一个具有很大权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调查政府和军方在战争中的失误,并且能够解除存在失误的高级官员的职务。他们认为,目前的调查委员会负责人都由政府任命,难以对政府行为进行客观全面的调查和评估。

  以色列内阁的工党成员埃坦·卡贝勒指责奥尔默特成立低级别的调查委员会只是在敷衍了事。

  组织预备役士兵进行抗议活动的利奥尔·迪马内斯说,他对奥尔默特的决定感到“失望”和“愤怒”。(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