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发生冲突7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由于斯里兰卡政府军向东北部由猛虎组织控制战略性区域推进,政府军同武装分裂分子发生交火。在此次交战中,至少有79人丧生。

  军方发言人萨马拉斯赫表示,政府军海陆空三军的联合行动是为了夺回猛虎组织占领的萨姆布尔,直到周日,此次海武装分裂分子中已有66人丧生,而政府军中则有13名士兵丧生,并且至少有79名士兵受伤。

  武装分裂分子称28日的空袭和炮击已经造成亭可马里东北部萨姆布尔的20名平民丧生,但没有提到有多少武装分子死亡。萨马拉斯赫否认有平民伤亡的说法。

  由于发生军事冲突的地区形势恶化,严禁外人进入,并且根据2002年停火协议派驻的欧洲观察员也已经从亭可马里的办公室中撤离,因此要独立地确定死伤报告事实上是不可能的。

  泰米尔猛虎组织同僧伽罗人掌控的政府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20多年了,直到2002双方签署停火协定后才暂时中止。而政府军试图夺回萨姆布尔的行动又开辟了新的战线。

  萨马拉斯赫称政府军和猛虎组织之间的交火持续了一整晚。该军事行动将继续解除猛虎组织对亭可马里海军基地南部地区的控制,并且摧毁猛虎组织的武装力量。“我们的目的是解除火炮和重型拍击炮基地的武装。昨晚,我们已经至少摧毁了3个炮兵基地。” 萨马拉斯赫表示,他还指责猛虎组织向该地区的海军基地和平民开火。

  斯里兰卡最高军事官员陆军司令萨拉特·丰塞卡28日表示该军事行动的目的使为了保卫亭可马里的战略港口和海军基地。他表示,猛虎组织在交战中利用亭可马里南部的四个村庄向海军基地发射火炮和拍击炮。他说:“如果猛虎组织继续对港口进行攻击,这将切断从亭可马里到贾夫纳的运输路线。”

  由于连接亭可马里同贾夫纳的道路处于猛虎组织控制的地域内,斯里兰卡政府军向贾夫纳半岛输送43,000多的士兵只能依靠亭可马里的港口。

  猛虎组织于1983年成立,声称由于斯里兰卡多数人种僧伽罗人的歧视,320万泰米尔人需要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在2002年停火协定终止大规模的武装冲突前,猛虎组织同政府军的军事对抗已经至少使65,000人丧生。近几个月,虽然政府军和猛虎组织都没有退出停火协定,但是双方都发起了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斯里兰卡已经重新回到全面战争的边缘。自7月下旬以来,已有上百的士兵和平民丧生。而在今日的空袭和炮火中,有204,000人被迫离开家园。(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