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军方与猛虎组织冲突造成7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8: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伦坡8月29日电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普拉萨德·萨马拉辛哈29日对媒体说,斯政府军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在斯东北部的持续交火至少已造成双方79人死亡。

  萨马拉辛哈说,双方在亭可马里港口东北部地区的战斗仍在继续,双方都动用了火炮。自27日斯政府军发动三军联合行动至今,军方已经有13人阵亡、79人受伤,猛虎组织方
面至少66人死亡。但确切伤亡人数目前还难以确定。

  军方说,这次战斗的目的是保卫具有战略意义的亭可马里港和那里的海军基地,消除猛虎组织武装对这一地区的威胁,以便上千名流离失所的居民能回到港口以南的穆图尔镇及附近地区。

  亭可马里也是斯政府军向贾夫纳半岛北部作战部队运送补给的重要港口,为此猛虎组织曾多次从附近的村庄对那里进行火炮攻击。

  猛虎组织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与政府军作战,迄今已造成6.5万多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