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与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基加利8月29日电(记者徐兴堂)正在卢旺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基加利与卢旺达爱国阵线(卢爱阵)总书记弗朗索瓦·恩加兰贝举行会谈。

  在会谈中,吴官正高度评价中卢友好合作关系。他说,中卢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两国人民有着长期交往的历史和传统友谊。中卢建交3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
稳定地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内容持续深化、形式日益多样,呈现出全面发展的喜人局面。

  在谈到中卢党际关系时,吴官正表示,中国共产党与卢爱阵保持着长期友谊,两党友好关系的发展已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和重要推动力。中国共产党愿与卢爱阵进一步加强交往,分享双方治党治国经验,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吴官正还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恩加兰贝代表卢旺达执政党爱国阵线对吴官正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访充分体现了卢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卢爱阵在建设国家、发展经济过程中,得到了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卢方表示高度赞赏与感谢,并希望今后在经济发展方面与中国进行更多合作。恩加兰贝说,卢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看法,共同致力于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卢爱阵坚定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恩加兰贝表示相信,通过两党的共同努力,卢中两国建立在平等互利伙伴关系基础上的国家关系一定会更好地得到发展。

  吴官正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刘峰岩、干以胜、马文普、黄树贤、金银焕以及中国驻卢旺达大使戚德恩等参见了会谈。

  吴官正是于当地时间28日晚上抵达基加利加农贝国际机场,开始对卢旺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抵达机场时,吴官正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此次应卢旺达执政党爱国阵线的邀请,对卢旺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感到非常高兴。一踏上贵国的土地,就受到了卢旺达人民的热情欢迎和盛情接待,深切感受到中卢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吴官正表示相信,在卢爱阵的精心安排下,此访一定能达到增进了解,巩固友谊,交流经验,深化合作的目的。

  卢旺达总理马库扎等卢旺达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戚德恩大使、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完)

  

吴官正与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举行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