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政府拒绝与哈马斯交换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参与巴以人质交换谈判的消息人士称,以色列遭绑架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尽管哈马斯非常希望以交换人质的方式释放沙利特,但以色列政府其实一直拒绝与哈马斯进行人质交换。

  这名消息人士目前居住在加沙地带,他在接受《国土报》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与哈马斯已经达成了交换人质的原则框架,用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来换回被绑士兵沙利特。但
截至目前,双方仍然没有确定此次人质交换的性质,也没有找到交换人质的具体方式。

  该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哈马斯希望以色列用多少囚犯换回沙利特,但他却对记者表示,哈马斯提出来的交换囚犯数绝对不像外界所传的超过千人。由于以色列政府有着外交政策上的考虑,他们其实对于与哈马斯交换人质并不积极,很大程度上甚至是在有意抵制。

  这位消息人士说,“哈马斯其实并未拒绝埃及协调人员先前提出的交换协议,他们表示同意先将沙利特送到埃及,然后再由以色列释放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但问题是,埃及协调人员截至目前仍然没有收到以色列政府的任何回应。以色列政府拒绝就与哈马斯交换人质表态,也拒绝透露他们将会释放哪些囚犯、多少囚犯以及何时释放等关键性问题。只有知道这些情况,埃及协调人员才有可能与哈马斯绑架者进行下一步的谈判。但以色列政府一直拒绝表明自己的立场,表现的很不主动,这使得双方的人质交换几乎陷入僵局。”

  该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我对于绑架沙利特的哈马斯人员的身份非常清楚,他们已经告诉了我。沙利特目前的健康状况非常好,我可以肯定的说,绑架者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如果他们想要处死沙利特,那么他们很早之前就已经这么做了。哈马斯政府其实非常希望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如果沙利特获得了释放,那么这很可能会为巴以双方长期停火创造条件。哈马斯已经停止对以色列各城市的

火箭和炸弹袭击,并准备通过谈判释放沙利特。以色列也应该立即停止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并在短时间内释放关押的巴勒斯坦人,特别是妇女和儿童。”

  巴勒斯坦宗教机构的一名官员29日也公开表示,哈马斯不同于黎巴嫩的真主党,在关押人质的时间问题上,黎巴嫩真主党可以将人质关押一年以上,而哈马斯关押人质的目的是在一段时间内引起以色列的注意。这位官员同时表示,哈马斯并没有与黎巴嫩真主党联合起来对付以色列的想法。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却表示,他们不会与哈马斯的恐怖分子举行谈判,但仍然会通过各种努力促成哈马斯武装尽快释放被绑士兵沙利特。(春风)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