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书店引进中国出版《历史与社会》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隋笑飞 付雁南)“万众一心的抗日战争”是中国历史教科书中非常重要的章节。30日开幕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日本株式会社明石书店和中国人民教育出版社签署了引进版权协议,将在日本出版包含这一内容的日文版八年级教科书《历史与社会》。

  人民教育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历史与社会》一书以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为主线
,采用中外历史混编的方式,呈现从远古到近代中国以及世界历史发展的主要史实和基本脉络。这在历史与社会综合课程形式的探讨中具有显著的独创性。

  《历史与社会》是一部体现中国主流历史观和课程改革理念的中学实验教科书。在标题为“万众一心的

抗日战争”的课文中,它真实记述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同时还记述了东史郎等日本正义人士对这场战争的认识。

  明石书店社长石井昭男说:“我们翻译并出版这部作品,是为了帮助日本年轻一代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教科书,从而更好地了解过去的历史。”

  据了解,日本株式会社明石书店是一家以编写出版有关社会、教育、法律、历史等书籍为主的出版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