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一日三炸百余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30日,伊拉克希拉市的一个征兵中心和首都巴格达两个地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8人死亡,85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30日说,当地时间上午8时,巴格达以南希拉市的一个征兵中心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28人受伤。警方说,他们原以为炸弹是安装在汽车上,但事实上是装在一辆自行车上。伊拉克征兵中心门口大批等待加入军队和警察的男青年经常
成为袭击者的目标。希拉市距巴格达约100公里,当地居民以什叶派穆斯林居多,以前曾发生过自杀式爆炸袭击,但近来很少发生类似事件。

  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的苏尔贾市场30日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4人死亡,35人受伤。伊内政部消息人士说,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左右。爆炸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还导致市场内多家店铺起火,几辆汽车被毁。警方初步调查表明,炸弹可能安置在停靠于市场内的一辆自行车上。目前,伊安全部队人员和救护车已赶往现场,维持治安和救护伤者。

  此外,巴格达南部卡拉达区当天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22人受伤。尽管驻伊美军和伊政府近期努力扭转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但暴力袭击事件仍不断发生,教派冲突依然严重。

  链接

  韩900名士兵从伊撤离

  据新华社电韩国军方30日宣布,根据既定的裁减兵员计划,韩国已从伊拉克撤兵近900人。

  今年5月,韩国军方制定了从伊拉克部分撤军的计划,在今年底通过部队轮换以自然裁减的方式裁减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北部艾尔比勒地区的1000多名兵员。3个多月来,经过部队轮换,韩国驻伊部队已实现裁减兵员890多人。到今年年底,韩国将继续裁减兵员100多人,使其驻伊拉克部队的人数减至2300多人。

  韩国国防部官员30日说,韩国驻伊部队的驻扎期至今年12月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