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公务员: 抗议当局拖发工资9月2日全面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30日电上千名巴勒斯坦公职人员30日在拉姆安拉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当局近半年来拖延发放工资,并宣布将于9月2日举行全面罢工,直至工资危机得到解决。

  示威人员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办公场所外集结,高举各种标语牌要求尽快得到工资。公职人员代表在向阿巴斯递交的信件中呼吁阿巴斯采取措施结束这场危机,并
声称各部门公职人员将于9月2日举行无限期全面罢工。

  阿巴斯对集会人群发表讲话说,自从新一届巴政府成立以来,巴人民就遭受来自各方面的封锁和抵制,生活日益艰难。他说,目前巴各方正在商讨组建民族联合政府事宜,以期有助于缓解当前危机。

  阿巴斯再次呼吁巴武装人员停止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目标发射土制导弹。他认为,这种抵抗的结果弊大于利,巴人民因此遭受更大的损失。

  自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今年3月底组建政府以来,以色列及部分西方国家对巴实施经济和外交封锁以及军事打压,导致16.5万巴公职人员近半年来无法领取工资,基本生活难以为继,整个社会陷入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和局势动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