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官员建议警察骑驴办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16 今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英国媒体30日报道,南非公安部长查尔斯·恩卡库拉建议,新警察骑毛驴或自行车前往犯罪现场,以解决警察设备欠缺、反应迟缓的问题。

  《泰晤士报》援引恩卡库拉的话说,“如果你们没有汽车,可以骑自行车或毛驴”。

  南非政府本周宣布,将依靠大企业支持,采取新措施打击犯罪。恩卡库拉说,政府已经增加人手,但治安改善仍需时间。

  南非暴力犯罪一直十分猖獗。民众抱怨说,警察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速度太慢。一些南非人认为,政府对治安的承诺与现实之间存在差距。

  《泰晤士报》认为,面对严峻的社会治安形势,南非警察人手不足,装备相对落后。一名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没穿防弹衣被打死,那只能怪自己不小心,家人一点补偿金都得不到。”

  南非社会治安问题在成功申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后再次引起世界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