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纪子妃获1亿日元安胎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35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日本二王妃纪子分娩在即,胎儿性别举国关注,崇尚简朴的皇室打破菊花王朝诸多惯例,给予纪子高规格特别照顾,包括御批一亿日元(约700万人民币)安胎、破格入住私家医院及准予剖腹生产等。

  可能产下男丁 受“王后般”照顾

  日本天皇明仁次子文仁亲王的妃子纪子,自今年2月传出喜讯后,即受到专责皇室事务的宫内厅特别的重视,给予“王后般”的照顾,天皇伉俪几乎天天派人慰问。王宫除特别加设安胎室、专责护士24小时服侍外,还由宫内厅御医和全东京顶级妇产儿科医生组成联合医疗小队,动用所有上乘保胎调养秘方、妊娠前期起实行两周一次体检、每个月一大检,以确保母婴健康。

  由种种迹象来看,纪子可能为日本皇室诞下逾40年来首名男丁,从而解决王朝继嗣危机。而根据现在的《皇室典范》,未来的这位男孩继承皇位的顺序将排在皇太子德仁亲王和文仁亲王之后。

  御批巨款待产 权威医生接生

  由于纪子下月便40岁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高龄产妇,且在7月14日的体检中被发现“胎盘部分前置”,即胎盘局部塞到子宫口。皇室大为紧张,经联合医疗小队磋商后,为了待产及预防突然出血,纪子破天荒在本月中入住私立“爱育医院”,并安排下月6日左右由院长亲自操刀,为纪子剖腹接生。产前由医院一支妇产科、小儿科和麻醉科等至少20名专家医生组成的专护团,配合王宫女侍一起全程照顾纪子和胎儿,当然医院各楼层还有便衣武装人员守卫,确保纪子能不受干扰,安心待产。

  该医院是全日本的妇产科权威,也将是首位皇室成员破格不在宫内厅医院、而幸临生产的私家医院。爱育医院一般每周收费约35000元人民币,但纪子住的是头等私家病房,摆设形同五星级酒店,故除医药费外,还需另外特别收费,预计费用不菲,据悉,天皇已经御批一亿日元(约700万人民币)开支,为的是确保她们母子平安,这在节俭的日本皇室也是很少见的。

  ■背景链接

  日本明仁天皇的次子秋筱宫和纪子妃现有2个女儿。纪子这胎的预产期是9月份,届时如生的是男孩,那将是日本天皇家自41年前秋筱宫出生以来的第一个男孩。日本天皇一族自1965年11月30日秋筱宫出生以来,共生有9个孩子,但都是女孩。因此,羽毛田信吾在宣布秋筱宫妃纪子怀孕的消息时,还说天皇和皇后对此感到十分高兴。

  纪子怀孕的消息对日本政府准备修改《皇室典范》问题产生了一些影响。日本政府自去年以来就一直在为修改现有的《皇室典范》做准备。《皇室典范》规定继承皇位的必须是男性。而到目前为止日本明仁天皇家中的第二代都是女孩,因此为了将来有人继承皇位,必须修改《皇室典范》。但是纪子怀孕的消息无疑将影响到《皇室典范》的修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