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机阴谋未进入最后阶段英国警方被指夸大其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11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英国警方挫败的重大恐怖炸机阴谋并不是被先前所说的那样已进入最后实施阶段,有关恐怖分子企图炸毁十架飞越大西洋客机的说法是一种被夸大的说法。

  在对仍在英国和其它国家进行之中的调查工作进行广泛调查后,《纽约时报》称,无证据显示那些于八月十日被逮捕的疑犯正准备发动恐怖袭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
夫在疑犯被逮捕后曾暗示称,恐怖袭击阴谋将很快发生,恐怖袭击已经“接近实施阶段。”

  《纽约时报》称:“五名英国高级官员称,疑犯并没有作好立刻行动的准备,两名疑犯还没有获得护照。一名官员称,阴谋的主要策划者仍在招募和训练潜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对英国、欧洲和美国高级官员的采访表明,这一阴谋看起来并没有进入最后实施阶段。”

  报道称:“英国和美国所作出的反应并不是基于一个很快将发生的恐怖袭击的具体情报,而是基于一些不明身份的恐怖分子可能在疑犯被捕后可能会发动袭击的判断上。事实上,自调查工作公开两周半之后,英国的调查人员仍未确定恐怖袭击是否有预订日期、恐怖分子计划袭击客机的数量、每架客机上恐怖分子的数量。英国官员有关十架客机将遭到袭击的说法纯属推测,这一说法是一种被夸大的说法。”

  英警方挫败袭击图谋 称是难以想象的大规模谋杀

  英国炸机阴谋又有3嫌犯接受法庭指控后羁押候审

  英炸机疑犯承认受基地主使 据称查获炸弹材料箱

  英国官员8月10日在逮捕23名疑犯后称,他们挫败了一个恐怖团伙使用液体炸弹袭击飞越大西洋客机的阴谋。在这一恐怖阴谋被披露后,全世界各地几乎都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数十个航班被取消,许多国家都规定不得携带液体和手提行李登机。

  《纽约时报》称,尽管疑犯目前遭到了指控,但官员们仍“不能确定一个关键的问题:这些疑犯中的任何人是否具备在飞机升空后组装和引爆液体爆炸物的技术能力。尽管熟悉此案的官员和专家称,调查表明这些阴谋者的态度很认真而且很有决心,但炸机阴谋案的迫切性和难度使当时发表的一些公共言论的准确性受到了怀疑。”

  除此之外,英国当局仍在试图掌握这一阴谋是否有国际恐怖组织参与的证据,这一阴谋在多大程度上是在巴基斯坦策划、获得资金或者支持的、这一阴谋是否与基地组织的残余势力有联系。在英国逮捕这些恐怖疑犯后,英国将恐怖袭击预警等级提高至“危急”等级,一位高级官员称,恐怖袭击将会造成难以想像的大规模谋杀。纽约时报称:“在两周之后,高级官员称这些言论是令人遗憾的。”(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