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删除短信能被恢复 手机将成泄密“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2 新华网

  人们喜欢把各种敏感信息储存在手机里,殊不知完全删除它们比想象困难,它们可以通过互联网上廉价的专门软件得以恢复。一些专家警告说,当你拥有更喜欢的升级版手机而卖掉或送掉旧手机时,你就等于送上自己的日记。

  美国消费者大约平均每18个月就升级他们的手机。淘汰下的旧手机要么送人,要么上网拍卖掉,而且拍卖旧手机越来越流行。但是,手机安全专家指出,个人信息和企业信息
很可能会随这些手机落入他人之手。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数字信托公司今年夏天在“电子港湾”上购进10部不同的手机进行安全测试。这些手机的机型都算是经典机型,可以用来浏览邮件。测试执行者在不透露卖主和雇主身份的前提下,同意与美联社一起检查这些旧手机中的信息。他们还给美联社出示了在互联网上购进这10部手机的收据。数字信托公司几乎恢复了每部旧手机上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爱人间的交流、一家公司打算赢得数百万美元合同的计划,还有一些银行帐目和密码。

  数字信托公司人员研究了10部主导厂商生产的畅销手机后说,这些手机都将信息储存在闪存上。这种技术便宜耐用,但要永久删除其中的信息很缓慢。所以生产者用抹去资料不彻底的方法来弥补这一缺点,使手机不致于显得“慢”。

  虽然安全漏洞普遍存在,但泄密危险可以通过新技术避免。帕尔姆有限公司生产出畅销Treo手机,它将删除指示放在公司网页上的“重置归零”板块。这个指令需要同时按下3个按钮和手机背后的第四个小按钮。这个操作很笨拙,但该公司说,他们故意将这个操作设计得很笨拙,是因为他们不想让用户的信息意外被删除。(新华社电)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