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不给安南"面子" 拒绝解除对黎封锁和交换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尽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左奔右突,多方协调,30日他却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那里碰了个钉子。奥尔默特公开拒绝了安南提出的解除对黎巴嫩军事封锁等建议,表示一切都要基于联合国1701号决议的落实情况。

  拒绝解除对黎封锁

  安南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30日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安南竭力劝说奥尔默特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然而,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尔默特公开地一口回绝了安南的建议,他表示,要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首先应该完全履行联合国关于黎巴嫩的1701号决议,否则以色列不会接受联合国的建议。

  当安南建议以色列从黎南部撤军时,奥尔默特也表现出了同样的强硬。奥尔默特说:“以色列会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但必须是在1701号决议完全得以履行之后。”分析人士认为,奥尔默特暗示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解除对黎的封锁,也不会撤军。

  拒绝交换人质

  自从6月25日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以来,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已经“失踪”两个多月了。但以色列《国土报》30日披露说,虽然以方一直希望沙利特能够早日得以释放,但是导致释放人质谈判迟迟未见成果的主要原因也在于以方,因为以色列政府一直拒绝与哈马斯进行人质交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