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万枚未引爆炸弹 散落在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17 法制晚报

  

10万枚未引爆炸弹散落在黎巴嫩

  在黎南部,加纳停火执行小组的士兵和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士兵清理以军留下的尚未爆炸的炮弹

  

10万枚未引爆炸弹散落在黎巴嫩

  在黎南部,一个小男孩坐在被炸毁的房屋前吃东西联合国副秘书长称 黎以冲突最后三天 以投掷大量集束炸弹

  10万枚未引爆炸弹 散落在黎巴嫩

  新华社电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行动协调员埃格兰北京时间今晨说,以色列在黎以冲突即将结束的最后3天里向黎巴嫩南部地区投掷了大量集束炸弹。据统计,在黎巴嫩散落着多达10万枚尚未爆炸的炸弹。

  埃格兰说,在黎以冲突后期,安理会即将就结束冲突通过决议,大家都知道冲突就要结束了。

  但“让人震惊的是”,以色列向黎巴嫩投掷的集束炸弹中“有90%是在冲突的最后72小时里投掷的”,这“完全是不道德的”。

  他说,据联合国有关部门统计,在黎巴嫩有大约359处地点散落着多达10万枚尚未爆炸的炸弹,对当地平民的生命安全构成了威胁,“每天都有人被这些炸弹炸伤、炸残或炸死”。

  他还说,由于房屋被毁或房屋离未爆炸的炸弹距离过近,大约25万名黎巴嫩难民至今仍无法返回家园。

  此外,由于炸弹分布地点很广,他估计清理工作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