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怀孕姑娘遭警察虐待流产 被打录像广为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36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3岁的车臣姑娘马利卡·索尔塔耶娃神秘失踪近一个月回到家后不但没有得到同情,反而遭到丈夫的背叛指责,被赶出家门。美国《纽约时报》文章披露了身怀六甲的她遭车臣警察虐待流产并被录像传播的悲惨遭遇。

  《纽约时报》文章根据录像资料披露称,在车臣阿尔贡市执法机关大楼内,卡德罗夫总理手下的阿尔贡警察局工作人员,剃光索尔塔耶娃的头发,刮掉眉毛,把她的头皮染成
绿色,额头上画了一个十字。这些人声称索尔塔耶娃作为穆斯林姑娘,却与俄罗斯东正教士兵鬼混,睡到一起,她的“红字”就是耻辱的绿十字。

  他们逼迫她承认自己的错误,命令她脱光衣服,用树棍和树枝鞭打她的臀部、双手、双腿、肚腹和背部。录像中一个警察命令她说:“转过身来,让真主惩罚你。”让她改变站姿,好让他打起来更顺手。之后,他们让她穿上衣服,来到她丈夫家去,强迫她在邻居面前跳舞。另外一个警察对她说:“瞧瞧你是多么的丑陋!”当她开始跳舞时,几个人用脚上重重的黑皮鞋踢她。两天后,她流产了,此后不敢再见人。

  此事发生在5个月前,至今没有受到任何调查,尽管她遭到虐待的录像在手机上广为传播,已经传遍了阿尔贡和其他车臣城市。记者调查发现,半数受访者看过孕妇遭虐待的录像。

  现在,索尔塔耶娃遭殴打前一个星期的去向引起了争议。她确认自己不在家中,因为一伙戴着面具的人绑架了她,然后把她放了,这种现象在车臣非常普遍,娘家亲人相信她,但丈夫家人和警察说她离开了车臣,企图和自己的俄罗斯情人姘居,之所以回来是因为企图没有得逞。

  格罗兹尼“子午线”人权组织女职员埃斯杰米罗娃表示,她们曾试图要求车臣当局调查此事,不仅没有得到积极回应,索尔塔耶娃本人还被指控在遭绑架问题上作伪证,面临刑事指控威胁。

  8月29日,《纽约时报》向车臣总理府提供了4盘索尔塔耶娃遭虐待的录像带。卡德罗夫通过自己的新闻秘书宣布,自己已看过这些录像带,下令车臣内务部开始调查此事,将对所有应为此事负责的人提出刑事指控。

  埃斯杰米罗娃指出,绑架索尔塔耶娃的阿尔贡警察分局形式上已被当局解散,其成员已被改编到内务部“南方”和“北方”特种营,检察院从来不对这些机构进行检查,现在逮捕凶手、查清事实要困难得多。(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