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称埃及沙姆沙伊赫将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30日连夜发布安全警告,称有可靠的情报显示,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今天即将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警告称,澳大利亚情报部获得的可靠情报显示,恐怖分子31日即将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动针对西方国民的恐怖袭击。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已经
将这一情报转给了埃及警方,埃及警方目前加强了沙姆沙伊赫以及西奈山等地的安全警戒,希望在埃及的澳大利亚国民注意自身安全,并谨慎考虑是否继续前往该旅游胜地度假。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在警告中称,“由于埃及沙姆沙伊赫遭到恐怖分子袭击的可能性极大,所以建议您在埃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我们仍在不停地接到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在策划针对埃及的西方国民发动恐怖袭击,其袭击目标主要是游客们最喜欢去的场所,如红海的海滩、酒店以及一些标志性景点等。在埃及,恐怖分子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动恐怖袭击。我们强烈建议在埃及的澳大利亚国民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那些考虑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或西奈半岛旅游的国民取消出行计划。恐怖分子的进一步袭击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澳大利亚反恐情报官员威廉·拉尼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埃及沙姆沙伊赫去年发生爆炸事件,大批海外游客逃离了这里,给埃及的旅游业造成了致命的打击。埃及安全部门和警方目前已经全部出动,加强对西奈半岛旅游景点和首都开罗等重要地区的安全警戒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现在尚不清楚埃及的恐怖袭击是否与伦敦地铁爆炸案、

伊拉克暴力事件、阿富汗基地袭击等存在关联。在这一系列恐怖事件的背后,一种恐怖主义活动的新趋势应当引起人们的高度警惕,那就是全球恐怖主义活动正在“基地化”。

  拉尼克斯称,埃及警方与安全机构在收到澳大利亚的情报后,已经连夜召集内政、卫生、新闻和旅游四个部的部长举行了一个小型紧急内阁会议,就沙姆沙伊赫可能发生恐怖袭击进行了讨论。埃及官方认为,恐怖分子制造爆炸的目的是要恐吓埃及人民,打击埃及经济,埃及政府和人民绝不会向恐怖分子低头,将团结一致,勇敢面对恐怖分子的威胁。目前,埃及警方已经在西奈半岛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据埃及安全部门人士透露,埃及警方正在搜捕多名主要嫌疑人,埃及安全部门还调来大批专门设备,以对游客居住的酒店以及海滩等设施进行彻底的检查。

  2005年7月23日,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系列爆炸案,共造成64人死亡,124人受伤。在所有死亡者中,除23人是埃及人外,其余全部来自外国的游客,其中包括12名澳大利亚人。(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