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计划20年跃居一流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37 光明网

  韩国政府30日公布了一项中长期社会经济发展计划,提出将在20年的时间里,分两阶段把韩国建设成为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均居世界前列的一流国家。

  2010年成为发达国家

  根据这份名为“展望2030”的计划,韩国将在未来20年内致力于提高国家的经济增
长潜力、改善社会福利制度,解决低出生率及老龄化、两极分化、低增长等问题。

  按照韩国政府的规划,这一计划将分2阶段实施,从现在到2010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对基本社会、经济制度的改革,保持持续的经济增长,完善社会保障网络,力争在2010年迈入发达国家行列;从2020年开始,将朝着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都趋于成熟的世界一流国家发展。

  这份计划还特别提出,要大幅度提升国民生活质量,到2030年,韩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要从目前的1.6万美元提高到4.9万美元,生活质量从2005年的第41位提升到第10位,与此同时,韩国国家竞争力也从2005年的第29位提高到第10位。

  财政投入需1100万亿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韩国计划从2010年开始,财政投入增加到GDP的2.1%,财政累计追加投入达1100万亿韩元。

  韩国政府30日就这一计划举行报告会,会议同意将该报告书确定为国家中长期目标试行案,今后将通过国民讨论制定最终方案。(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