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广岛和平监视钟清零抗议美国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为抗议美国实施亚临界核试验,日本广岛市的核爆资料馆31日将显示在1楼大厅内的“地球和平监视钟”上的“最后一次核试验至今已经过的日数”从“188”拨回至“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广岛自2001年8月设置该时钟以来第10次实施清零。

  美国能源部28日宣布,美国30日在内华达州地下试验场进行亚临界核试验,这是美国自1997年以来第23次亚临界核试验,这也是布什任内美国第10次亚临界核试验。

  据报道,反核组织一直批评美国的亚临界核试验有违《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一些专家指出,布什政府正在利用亚临界核试验推进研发新型核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