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明日正式宣布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安倍晋三明日正式宣布参选

  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在即小泉或放弃“钦点”候选人

  本报综合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将于9月1日正式宣布竞逐执政自民党总裁。安倍日前曾表示,若当上新领导人,将提出制宪时间表,并称美日同盟是
日本外交安保的基础,他还有意成立日版国安会(NSC)。

  据悉,日本自民党部分新议员在长岛忠美的发动下于29日组建了“安倍晋三后援会”,他们在国会议事堂内召开的首次集会上邀请了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并决定在总裁选举中支持安倍。

  安倍在会上则再次表明了自己成为小泉接班人的强烈意愿。

  据了解,自民党将在9月20日选出新任党总裁,取代卸任的小泉纯一郎。由于自民党控制了国会众议院,当选总裁者即代表会接任日本首相。而安倍晋三一直是继任党总裁的热门人选,其支持率遥遥领先其他对手。

  根据朝日新闻社的最新民调显示,安倍的支持率是53%、麻生太郎为14%、谷垣祯一为10%。此外,东京新闻社报道称七成以上的自民党国会议员(总数403席)表态支持安倍。此外,300张党员票当中,安倍也可望获得七成以上,因此总票数(党籍议员票加党员票)703当中,估计安倍可获得500票以上。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9日在访问乌兹别克时透露,对于是否会“钦点”自民党总裁还要考虑,并称“还是不说好”。

  据共同社报道,小泉抵达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时被随行的记者问到是否明确支持自民党总裁选举的某一位候选人,他回答道:“看情况,到时候我会考虑说好,还是不说好”。小泉此举表明,他或许会放弃“钦点”后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