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音乐之声”人物原型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44 新华网

  40年前,由朱莉·安德鲁斯扮演的玛丽亚修女穿越重重险阻与乔治·冯特拉普海军上校结合,唱响了经典的《音乐之声》。

  在影片问世40年后的今天,现实世界中冯特拉普上校的4个曾孙子、曾孙女将参与拍摄一部讲述冯特拉普上校曾孙辈故事的影片。

  

“音乐之声”人物原型拍电影

  《音乐之声》剧照(国际在线)

  非音乐剧

  这4名冯特拉普上校的后代分别是18岁的索菲娅、16岁的梅拉妮、15岁的阿曼达和11岁的贾斯廷。

  作为“冯特拉普家族演唱组”的后裔,4个人在过去4年中环游世界,在各地举行家庭演唱会。他们演出时身穿传统的奥地利服装,为观众演唱“哆来咪”、“我最喜欢的事情”和“孤独的牧羊人”等电影《音乐之声》中的经典插曲。

  这部预算不足400万美元的电影与其他高制作成本的好莱坞影片相比,显得有点微不足道。但有限的预算并没有影响这4位小演员的表演热情。

  “这是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梅拉妮在近期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部电影(与《音乐之声》相比)会有很大差别,我们都非常激动。”

  4人中年龄最大的索菲娅说,他们4个人“在影片里扮演的几乎就是生活中的自己”,并会在电影里有歌唱表演。但是她补充说,“这不是一部音乐剧”。

  圣诞电影

  电影名称暂定为《冯特拉普家孩子们的圣诞电影》。影片执行制片人约翰·德默斯介绍说,故事讲述的是4个孩子结束繁忙的音乐会演出之后,在返家途中发生的有关一棵“十分特别”的圣诞树的故事。

  执行制片人德默斯早在几年前参与舞台剧《音乐之声》时结识了冯特拉普家的4个孩子。当时他是冯特拉普上校这一角色的替补演员,而4个孩子则分别扮演冯特拉普上校7个孩子中的4个。

  德默斯认为这4个孩子“具有独特、正直、真诚的人格”,“他们不加任何掩饰”。德默斯还说,“你所看到的就是你将感受到的”,“这是一场真实的演出”。

  他还介绍说,4个孩子上周一直在排练为电影编写的新歌。他们下个月将在洛杉矶开始为歌曲录音。电影计划今年12月下旬在美国蒙大拿州开拍,并预计在2007年12月上映。

  后人现状

  出演影片的4个孩子分别是冯特拉普上校的小儿子沃纳·冯特拉普的孙子和孙女。沃纳在冯特拉普上校的7个子女中排行第四,在影片中对应的角色名为赫特。

  除了与祖父沃纳·冯特拉普关系密切之外,这4个孩子与他们的伯姑母阿加特也十分亲近(电影中的对应角色为莉斯尔)。索菲娅说:“祖父和伯姑母教给了我们很多东西,对我们产生的影响最大。”

  与电影《音乐之声》结局不同的是,现实生活中,冯特拉普家族成员逃离纳粹统治下的奥地利后,并没逃往瑞士。一家人在父亲冯特拉普上校与玛利亚修女结婚之后辗转来到美国。

  冯特拉普上校与玛利亚修女婚后,冯特拉普家族又添了3名新成员。在10个子女中目前只有6人尚在人世。其中在世的原“冯特拉普家族演唱组”成员只有赫特、阿加特和玛利亚(片中名为路易莎)3人。(杨晓宝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