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生4.8级地震东京震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东京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十八分前后,日本关东地区发生较强地震,东京、横滨等重要都市区域震感强烈。

  据日本气象厅测定,此次地震的震源在东京湾,震源深度七十公里,地震规模为里氏四点八级。目前没有因此次地震而引发海啸的危险。

  在东京市区内,地震发生时感受到一种突如其来的激烈摇动,但持续时间较短,数秒钟后便恢复平静。

  此次地震受影响较明显的地区(日本地震标准震度三度以上)波及东京和周边的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茨城县、枥木县等广范围区域。包括东海道新干线部分路段在内的铁路交通曾一度暂停,但较快得到恢复。地震波及各地区警方及公共设施部门称,目前尚未接获人员财产因地震受到损害的消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