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家乡推销旅游以总统特色吸引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30 世界新闻报
普京家乡推销旅游以总统特色吸引游客(图)

在托斯诺镇上,“普京牛奶”一升仅售30卢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刘圣任

  “普京故地游”开通 “总统特色”吸引游客 30卢布喝一升“普京牛奶”

  近日,俄总统普京的家乡小镇为了修路,推出了“普京故地游”。全球各地的普京“粉丝”们只需花500卢布(约合人民币130多元),就可以喝一杯“普京牛奶”,并到普京初
恋情人家里追忆当年的浪漫气息。这个点子,是一名俄罗斯历史系大学生的创意。

  无奈之下“卖”普京

  在普京的家乡托斯诺镇,居民们多年来一直向当地政府申请,要求修缮镇中心泥泞的“车站”街,但是迟迟未见答复。今年夏天,居民们的忍耐已达到极限。他们决定依靠名人效应,推出“普京故地游”,以此筹资给“车站”街的路面铺上柏油。

  托斯诺镇距圣彼得堡市50公里,镇子虽小名气却很响。在小镇的“车站”街还保留着少年普京住过的木屋。虽然已露出破落之相,但是普京父亲当年亲手制作的“车站街71号·普京”的门牌号仍依稀可以辨认。

  米哈伊尔·亚历山大罗夫是一名学历史的大学生,也是“普京故地游”的始作俑者。他说:“当初我们想写信给总统寻求帮助,后来决定还是自已想办法筹钱。”

  景点“普京特色”浓厚

  “普京旅游专线”的第一站是普京孩提时常去的一处宅院。十月革命前,这里归革命导师列宁的姐姐姐夫(叶利扎罗夫、乌里扬诺娃夫妇)所有,列宁一度在此隐居,躲避沙皇的迫害。宅院中立着两块纪念牌,见证着两位名人在此留下的足迹。托斯诺镇政府曾申请在这里设立一个陈列馆,但是没有被批准。自那以后,当地居民便偷偷从破旧的宅院拆卸一些木片当作纪念品。游客们只需花50个卢布,便也可获得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

  托斯诺镇郊外的“普京树”是最新开辟的一个景点。粗壮的树干上挂着普京“粉丝”们带来的彩带、普京肖像以及写给普京的信件。米哈伊尔说,今秋之前他会将这些信收集起来,给普京本人发过去。

  如果游客口渴了,可以花30个卢布去镇里的罗曼诺娃家喝上一升香浓可口的“普京牛奶”。上个世纪60年代,普京的母亲是这里的常客,小普京就是喝罗曼诺娃家的牛奶长大的。

  此外,还有一些旅游项目也颇具诱惑力。譬如说,爬上普京当年亲手种下的

苹果树饱餐一顿,去普京初恋情人科兹洛娃故居感受一下情窦初开的羞涩与甜蜜。

  据米哈伊尔介绍,“普京故地游”开通之后,平均每周的游客数有10—15人。虽然不多,但是带来的旅游收入足够让铺柏油路计划于明春正式启动。

  

别墅新主人厌倦“普京迷”

  让游客们感到遗憾的是,当年普京一家曾经居住的别墅最终没有被列入旅游线路。别墅的现任主人纳杰日达·帕尼科娃称,她已经厌烦了被“普京迷”们不断滋扰的生活。

  米哈伊尔曾多次恳请帕尼科娃,把她房子里的普京物品卖给自己;或者干脆搬到别处住,将这幢别墅改作普京的陈列馆,但遭到了后者的断然拒绝。为了断绝米哈伊尔的念头,纳杰日达干脆将别墅中原有的木床、木椅和穿衣镜扔进了火炉。

  帕尼科娃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普京迷”们纷纷前来“淘宝”,其中不乏外国人。一位美国妇女找到一本普京在列宁格勒第193中学上学时的笔记本时,欣喜若狂,表示愿意出1000美元买下。帕尼科娃被她的诚意感动,便免费赠送了。不过,帕尼科娃本人对“普京迷”们的这种狂热行为显然不以为然,对收藏总统的物品也没什么热情。她说:“目前除门牌号外,普京家族的东西已经荡然无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