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州将立法严控温室气体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30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当地时间30日晚表示,该州即将出台一项严格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法案,这将是美国第一个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州级法案。

  施瓦辛格说,这项编号为“AB32”的法案已获得加州议会大多数议员的同意,本周有望通过。它将授权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测量该州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确定各企业的
排放指标。从2012年开始,温室气体排放超标的加州企业将受到巨额罚款惩处。

  同时,这项法案还规定设立温室气体排放指标市场,允许排放量低于标准的企业向超标企业出售指标。施瓦辛格说,这项法案的实施将使加州成为美国境内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领先者”,并推动美国其他州甚至联邦政府对温室气体排放进行控制。

  施瓦辛格表示,如果作为一个单独的经济体来衡量,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列全球第12位,美国第一位。如果加州能成功建立一个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体系,那么将会为遏制全球气候变暖作出显著贡献。

  加州议会发言人和环保团体都指出,美国总统布什2001年宣布退出旨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并拒绝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有力措施,已遭到国内外公众的批评,而加州酝酿的上述立法,有可能推动美国其他州“绕开”布什政府,以州级法规来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