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特使访希腊 称愿就核问题展开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9: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希腊访问的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最高助手穆罕默德·纳哈万迪安8月31日表示,伊朗愿意在“任何地点”就伊核问题与国际社会展开会谈。

  据美联社报道,纳哈万迪安与希腊外长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他告诉记者,伊朗认为在核问题上没有必要搞对立,伊朗更愿意与国际社会展开长期而全面的合作,以促进稳定和和平,但合作只能通过谈判取得。

  据悉,希腊将于9月1号接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被认为是沟通伊朗与美国的间接桥梁。近来,伊朗高级官员频频造访希腊,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和外长穆塔基分别在今年5月份和7月份访问过希腊。

  当前,伊朗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必须在8月31日前停止一切铀浓缩相关活动,否则可能面临经济和政治制裁。而此时,距离这个最后期限已经剩下不到一天。(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