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要求大幅增加导弹防御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0: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官员8月31日对媒体表示,日本防卫厅日前要求政府在2007年财年为导弹防御增加50%的预算,并称朝鲜7月初试射导弹的行动和中日领土纠纷已经使地区局势紧张。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防卫厅在2007财年把导弹防御预算提高到2190亿日元(约合18.7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06财年增加了56.5%。

  日本防卫厅此前曾声明说,朝鲜7月初试射导弹以后导弹防御相关费用的支出增长了10%,因为防卫厅需要加快部署地对空“爱国者”PAC-3拦截导弹以具备击落来袭弹道导弹的能力。有报道说美国许诺向日本提供80多枚“爱国者”PAC-3型导弹,不过日本防卫厅还没有确认这一报道。

  日本和美国一直共同开发导弹防御系统,今年7月两国还一致决定要扩大两国在联合导弹防御系统领域的合作,并称要共同生产拦截导弹。今年晚些时候两国将在美国驻日军事基地部署先进的“爱国者”。根据双边安全条约,美国目前在日本约有5万名驻军。

  日本防卫厅其他扩大导弹防御预算的理由还包括,需要试射和部署舰对空SM-3拦截导弹并在日本海上的佐渡岛部署新情报雷达系统,同美国联合研究导弹防御系统也需要大笔研究经费。

  8月29日,“夏伊洛”号导弹巡洋舰抵达了东京以南的横须贺海军基地,这是美国第一次将具备拦截中近程导弹能力的巡洋舰部署到日本。而日本防卫厅早就计划在未来几年具备在自有驱逐舰上发射SM-3拦截导弹的能力。

  (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