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专家称伊朗继续抛出外交提案分化美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中东问题分析人士指出,在IAEA报告认定未能在8月31日停止敏感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会继续抛出外交提案分化美欧,保其“出招”空间。

  美国中东问题分析人士科德斯曼说,现在并非伊朗与西方角力的高潮所在,伊朗会继续抛出外交提案分化美欧,保其“出招”的空间。

  “这种期限必定会是一个接一个出现,那是一个玩5年才结束的游戏,绝不是个明天便会终结的游戏。” 科德斯曼说。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朗近来的外交努力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分化美欧的效果。目前俄罗斯一直不赞成急于实施制裁,法国等欧洲国家也对制裁顾虑重重,担忧危机升级为西方与穆斯林世界的对抗。

  美国目前与其欧洲盟友欲对伊朗采取“渐进式”制裁。包括开始限制伊朗进口与核有关的设施和材料;限制伊朗核官员出访;若伊朗拒妥协,制裁将扩大范围,包括对伊朗所有政府官员的出访设限;冻结伊朗海外资产;限制伊朗商业航班以及冻结世界银行对伊贷款等。

  科德斯曼表示,伊朗可能有点担心制裁,但他们到目前为止都不认为制裁会对其造成大伤害,轻微的伤害不能驱使他们改变。

  有分析指出,美国一直在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但并未令伊朗屈服。何况对于伊朗这样一个石油出口大国,制裁无疑是把“双刃剑”,因此实施新制裁的空间有限,是否奏效亦令人怀疑。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