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最大的机场-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正式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31日电(记者 袁晔)南非文艺部长帕洛·乔丹31日宣布,非洲最大的机场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正式更名为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

  乔丹当日在南非国民议会说,他已经正式批准将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以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前任主席奥利弗·坦博的名字命名,以纪念这位反种族隔离运动的著名领袖为争取黑人民族权利做出的贡献。机场更名仪式将选择在今年10月27日坦博生日那天举行。

  乔丹的决定在南非各界引起不同反响。各反对党及部分民众提出了激烈批评,认为1994年后沿用的"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这个中性名称已经得到国际上的认可,而花费巨资更名根本没有必要,还会给旅游等行业带来混乱。但也有不少人支持更名。

  约翰内斯堡机场改名是南非现在正轰轰烈烈兴起的"更名运动"的一部分,旨在彻底洗刷南非历史上殖民统治和种族隔离遗留下来的痕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