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专家认为:美国与伊朗今年开战可能性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46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著名专家和政治家参加了在俄新社举行的“圆桌会议”,目的是就“黎巴嫩战争总结和美国进攻伊朗前景”的议题交换意见。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全球化问题研究所专家东·苏里科夫认为,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冲突不可避免,很可能就在今年爆发。

  苏里科夫认为,美国和伊朗国内都有一些势力对发动这场战争感兴趣。他说,在伊朗这些势力的代表人物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爆发战争的情况下他将能巩固自己的政权,排挤掉精神领袖-阿訇对国家的领导,从而成为伊朗有权威的统治者。

  苏里科夫认为,美国现政府中以副总统切尼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为代表的“鹰派”支持开战。在被战争挑起的爱国主义浪潮中,这场战争将能巩固共和党人的国内政治地位。苏里科夫认为,与此同时战争在全球方面也对美国有利--在巩固美国“世界警察”地位方面。

  苏里科夫认为,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是,在对伊朗的石油基础设施进行攻击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地会造成世界石油价格“暴涨”,这将会削弱美国全球进程中的竞争对手。

  另一位俄罗斯专家——国际刑警组织俄罗斯中心局前负责人、俄罗斯宪法法院院长顾问弗拉基米尔·奥夫钦斯基认为,美国近几年兴起的“文明战争”、“反伊斯兰法西斯主义战争”以至于“反恐怖主义战争”的观点都是为进攻伊朗做准备的因素。

  奥夫钦斯基确信,可能爆发的美国反对伊朗的战争就像刚刚过去的以色列反对黎巴嫩的战争一样,是地缘战略竞争问题领域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