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果恐龙没有灭绝 英学者预言“不一样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16 汉网

  想像一下——如果6500万年前恐龙没有灭绝;如果希特勒1945年赢得二战;甚至如果45亿年前月球没有形成……这个世界会是怎样?在最新出版的9月号《BBC焦点》杂志上,历史学家兼科幻作家斯蒂芬·巴克斯特对种种“不一样的历史”进行了匪夷所思的预言。

  如果月球没有形成地球上只有甲壳动物

  45亿年前,一个大如火星的行星与地球碰撞产生大爆炸,产生的高温液态岩石飞向太空,形成围绕地球旋转的月球。如果没有这次大爆炸形成月球,地球上将没有潮汐,而且转速也要比现在快得多,每一天将只有大约8小时,空气中将富含大量氧气和二氧化碳,气候也将发生巨大改变——到处是干旱、洪水和冰川。由于地球旋转速度太快,导致暴风肆虐,使树木无法生长,而动物必须有强壮的甲壳才能存活。

  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将在地下生活

  6500万年前,一个彗星或者小行星与地球碰撞,使地球上包括“统治者”恐龙在内、60%~80%%的生物灭绝。如果没有这次碰撞,地球上的物种仍将继续进化,最终,将出现一种类似人类的智能生物。但由于他们将不得不面对恐龙的威胁,这些“人类”将只能是一些老鼠似的哺乳动物,他们必须通过挖掘技能躲藏到地下,避开恐龙顽强生存。

  如果美国不是战胜国阿姆斯特朗上不了月球

  二战期间,纳粹火箭科学家韦恩赫尔·冯·布朗早在1945年就制定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太空探险蓝图”,其中包括:将宇航员送入地球轨道,制造可以往返于太空的航天飞机,在太空中建立国际空间站,将宇航员送上月球。1969年,正是冯·布朗领导了阿波罗计划,成功地将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送上月球。

  如果古巴核弹危机爆发英国将有数千万人死亡

  如果当时古巴或者苏联发射带有核弹头的导弹,它将在1962年10月28日周日早上8点(华盛顿时间早上3点)落在英国。到11月中旬时,英国将处于核爆炸之后的黑暗和寒冷中。12月,因核辐射而死亡的人数将达到高峰。最终,将有1700~3800万之间的英国人因爆炸、辐射和寒冷而死。到1967年,将有400~800万人挣扎在死亡线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