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旅游胜地可能遭袭 澳州警告出游国民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8月30日,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连夜发布安全警告,提醒赴埃及的本国国民必须“高度警惕”,因为已经收到的可靠情报显示,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以及其它旅游点、酒店等可能将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

  据彭博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建议你们在埃及要高度小心,因为存在恐怖袭击的高度威胁。我们不断收到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对
一系列目标进行袭击。”

  而且,声明透露说袭击目标包括外国游客经常去的场所,如旅游胜地、酒店以及埃及政府目标等。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指出,此前在埃及发生的恐怖袭击有一些曾经导致外国人大量伤亡。所以,这份警告声明提醒说:“我们强烈建议在埃及的澳大利亚国民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那些考虑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或西奈半岛旅游的国民。这里可能再次发生恐怖分子的袭击。”

  据悉,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已经将这一情报转交给了埃及警方,埃及警方也迅速加强了沙姆沙伊赫以及西奈山等地的安全警戒。

  近年来,埃及发生了多起严重的恐怖袭击。今年4月24日,埃及西奈半岛南部靠近亚喀巴湾的旅游城市宰海卜接连发生三起爆炸事件,由于当时正值旅游高峰期,爆炸至少造成2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05年7月23日,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系列连环爆炸,造成88人在袭击中丧生,上百人受伤。

  2004年10月7日,埃及旅游胜地西奈半岛的塔巴希尔顿饭店和努维巴的两个度假村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