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反恐战争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16 今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 (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的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年会上发表讲话称,目前“美国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不仅是一场军事斗争,而且是21世纪决定性的意识形态斗争”。

  布什将目前中东地区的冲突以及最近英国警方挫败企图炸毁英国至美国航班飞机的恐怖袭击图谋与二战时期的反法西斯斗争相提并论,并说当今的极端分子是法西斯分子的继
承者。他说,这将是一场艰苦和长期的斗争,但最后将以恐怖分子的彻底失败而告终。

  关于伊拉克战争,布什说,尽管许多反战人士的用意是好的,也是爱国的,但如果按照他们的主张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将会给中东带来灾难。他称,“现在撤军将意味着把伊拉克交给美国最危险的敌人”。

  此次讲话是布什在“9·11”事件五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展开的宣传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着眼于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为自己和共和党的政策辩护,争取选民支持。根据相关计划,今后3周内,布什还将在美国各地发表一系列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