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7月份个人消费增长 缓解外界对美经济的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商务部3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大幅增长。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助于缓解外界对美国经济增速放慢的担忧。

  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比前一个月增加0.8%,增幅高于6月份的0.4%,为近6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报告还显示,7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增加0.5%,增幅略低于前一个月的0.6%。当月美国个人税后收入增加0.7%,增幅高于前一个月的0.5%。如果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当月美国个人税后收入仅增长0.3%。

  7月份美国的储蓄率为负0.9%,前一个月为负0.7%。这是美国的储蓄率连续第16个月处于负增长状态。储蓄率负增长表明消费者不仅将全部可支配收入用于开支,而且还动用了储蓄或贷款进行消费。

  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分析人士认为,7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长可能表明美国经济增速放慢并不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