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铀浓缩活动 期限前未中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34 法制晚报

  

伊铀浓缩活动期限前未中止

  8月31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大限日发表内容强硬的演说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晨向安理会递交的报告称

  伊铀浓缩活动 期限前未中止

  综合新华社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时间今晨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伊朗铀浓缩活动在期限前没有中止。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今晨已向该机构理事国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有关伊朗执行安理会1696号决议情况的报告。

  据透露,这份未授权向新闻界公布的报告认定,伊朗没有遵从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的要求,在8月31日之前暂停其铀浓缩活动。报告认为,伊朗在过去几天内以及在安理会确定的期限即将到来之前仍在进行小规模的铀浓缩活动。报告指出,由于缺少伊朗方面的合作,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核查时遇到困难。

  报告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的调查结果认为,迄今为止伊朗核计划的进展在数量和质量上仍十分有限。该机构近期在对伊朗核计划的核查中发现了一些新问题,但没有具体迹象表明,伊朗的核计划是用于军事目的。

  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今晨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刚刚提交的伊朗核问题报告显示美国此前的反伊朗宣传是毫无根据的。

  他表示:“这份报告并不是负面的,事实上里面指出伊朗的核计划仍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

  欧盟负责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31日未如期对伊朗就核问题6国方案的答复作出反应,决定继续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进行磋商。

  索拉纳与拉里贾尼31日进行了电话交谈,两人同意在近期进行“面对面”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