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国在同极端势力进行世纪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华盛顿8月31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美国白宫今天向记者散发的书面声明说,布什总统今天在犹他州的盐湖城对成千退伍老兵说,美国正在赢得一场与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的世纪大决战。

  布什说,美国今天所从事的这场战争,远甚于一场军事冲突,这是二十一世纪一场“伟大的意识形态决战”。布什对大约三千名老兵说,作为老兵,你们已经看到了我的以前的这些敌人,当今的这些极端主义敌人,是作为上个世纪法西斯主义、纳粹主义和其他集权主义的继承者。历史已经显示,它们将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由于美国国内反战的声音日益强大,布什在这场演说中特别强调道,这场战争将会是很困难的,这场战争也将会是漫长的,但是,我们从事的这场战争,最终将会以击败恐怖主义而告终。

  记者了解到,离美国国会的中期选举还剩两个月,此时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支持布什政府的中东战争策略和赞同布什的领导权威。有的人因而担心共和党人在新的选举中恐怕难以获得足够的支持,以保持其在国会重的控制权。

  布什今天在演讲中对那些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老对手喊话说,你们那些试图将美国士兵召回美国的计划,将会给中东地区带来灾难。

  布什委婉讥讽这些中东问题的对手道,你们这些人多数还算是真诚的、爱国的,但是你们兴许是——兴许不是那么错误。如果在伊拉克自己尚未形成防卫能力之前,美国就撤出它的力量,那结果绝对是绝对可以预见的严重灾难。如果让我们的最险恶的敌人萨达姆的前追随者、与伊朗和基地恐怖分子相联系的武装集团就这么轻易的接管伊拉克,对于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武装分子来说,他们将将会突然拥有一个比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更有价值的恐怖主义基地。

  然而,布什的话音刚落,他的政治对手们就开始在电视上进行抨击。民主党人今天说,布什的演讲并不能改变他在伊拉克政策上的失败的事实。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参议员哈瑞·瑞得说,因为美国人民知道,在九一一事件后的五年中,我们过得并没达到应该达到的那样安全;而且现在伊拉克已经处于危急之中,美国在伊拉克的力量势单力薄,但无论是在中东还是在全世界,恐怖主义组织和极端主义势力看起来却有增无减,并似乎变得更加强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